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2024年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4-04-16 作者:王晓红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为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4月10日,我校在龙腾三楼307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首席专家苏亚玲教授作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专题培训。专题培训历时一天,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秦佳曦及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培训。

苏亚玲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职业认知、专业素养、工作理念、教育管理等多方面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能力进行了详细剖析;通过集中培训、实践锻炼、交流互动等方式,聚焦日常学生工作典型案例,在价值引领、问题定性、逻辑思路、角色定位、语言艺术等多角度进行交流互动、点评讲解。

通过现场演练、相互点评、专业讲评,极大提升了辅导员运用职业知识和专业理论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面对面沟通教育能力和教育引导能力,为辅导员参赛准备和实际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引。


初审(一审):白晨

复审(二审):刘温馨

终审(三审):贺金龙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聚焦目标促发展,学院奋进谱...
  • 2024年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
  •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 三月柳絮春风起,爱心食堂暖...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