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计算机学院师生参观历史名人故居
发布时间: 2024-04-15 作者:陈洁   来源:计算机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计算机学院教师陈洁带领学院记者团学生干部,踏上了探访中山历史名人故居的旅程。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走进了孙中山故居、刘广生故居和郑观应故居,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亲身感受了这些历史名人的风采,深刻领悟了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3月23日,他们走进南区树涌村,参观了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市党员教育基地——刘广生故居。在故居内,他们认真观看了展览,详细了解了刘广生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作为中山青年革命运动的先驱,刘广生烈士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参观者。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刘广生烈士敢为人先、勇于牺牲的精神,将这份红色精神发扬光大。

4月7日,他们又前往南朗镇翠亨村,参观了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纪念馆。在孙中山故居,他们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和思想成就。他们参观了孙中山先生的起居室、书房等场所,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资料,深入感受了这位伟大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接着,他们前往雍陌村,探访郑观应故居。这座建于清光绪二十九年的故居,见证了郑观应先生敢为人先、担当奉献的爱国精神。在故居内,他们通过参观展览和珍贵史料,深入了解了郑观应的生平事迹和思想成就。郑观应先生作为近代杰出的实业家、维新思想家,他敢为人先的志气、迎难而上的勇气令学生敬佩不已。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更是一次生动的红色精神传承。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这份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一审):杨洪祥

复审(二审):刘温馨

终审(三审):贺金龙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聚焦目标促发展,学院奋进谱...
  •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 招生与就业处召开就业工作培...
  • 我校举办“‘理响兴中’2024...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