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2024年中山“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4-14 作者:中山日报、中山广播电视台   来源:中山日报、中山广播电视台  

琳琅满目的宣传展板,精彩纷呈的互动游戏,络绎不绝的围观学生……4月12日上午,由市委国安办主办,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体育局、团市委协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2024年中山市“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据悉,今年我市“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间不仅有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中山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园”揭牌活动、全市联动开展地标建筑亮灯活动、“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还有“国安号”主题轮渡航班、公交车主题宣传活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媒体和各镇街宣传周等特色活动,力求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15”前夕,市委国安办还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以吾辈之青春,守盛世之中华”——2024年中山市国家安全宣传形象代言(吉祥物)设计大赛,共选出17份优秀的获奖作品。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也对这些优秀作品的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此次比赛我校共有12份作品获奖,其中3份作品荣获一等奖。

我校学生蔡莉敏作为学生代表围绕“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主题发言,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国家安全有了落实,我们的正常生活才可以继续进行”。

活动现场,我校合唱团学生演唱了原创歌曲《这里是粤T》及合唱歌曲《如愿》。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市委副秘书长张钰科表示,希望接下来,各镇街各部门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扎实开展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学习,同时提高履职效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初审(一审):刘温馨

复审(二审):贺金龙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2024年中山“4·15”国家安全...
  • 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
  • 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走访中山...
  • 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走访中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