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4-17 作者:刘温馨 图:赖泽鸿    来源:学院办公室  

4月1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我校在树德楼219会议室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学校召开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袁正希主持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立新传达了中山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学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纪党规、校纪校规的学习,做好党的纪律教育工作,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立德树人铸魂工程”,以优良党风带动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三是加强纪律建设,聚焦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校,把严的基调坚持下去,形成纪律教育全覆盖。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健全校内制度体系,夯实依法治校基础。五是加强监督执纪,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袁正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继承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品格,深刻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经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政治担当和历史自觉,具有宏阔而深刻的意蕴,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新起点上谋划好、推进好全面从严治党。他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各级党组织要定期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用旗帜领航促精神提振、促治理规范、促事业发展,进一步推进党员教师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三是各级党组织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成效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初审(一审):刘温馨

复审(二审):贺金龙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
  • 学校春季校园文化体育活动异...
  • 2024年中山“4·15”国家安全...
  • 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