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我校组织参加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6 作者:麦家声   来源:科技与研究生处、教务处  

4月26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在暨南大学以“线下+线上”的形式举办了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研讨交流活动。校领导邓春健,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科技与研究生处、教务处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在会上要求,各高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安全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不折不扣落实安全责任制;要加强源头治理、前端处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加大培训力度,切实加强安全管理队伍的建设。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对高校实验室典型案例、法律法规要求、安全风险点等内容进行分析并提出符合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的措施建议;教育部科研发展中心项目主任孔翦、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组长艾德生等专家对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现状、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指导性文件要点进行了讲授;暨南大学就切实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学习,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接地气,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更精准地学习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等文件内容和其他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对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帮助较大,能够更好地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


初审(一审):周文辉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贺金龙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