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0-20 作者:张欣瑶 蔡可昕 杨子俊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一身戎装展风采,英姿飒爽致青春。10月20日上午8点30分,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

中山市直属机关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岩、学校院长徐建华、校党委书记袁正希等校领导,学生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大会,约4700位参训新生参与汇报。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白晨主持。

伴随庄严肃穆的国歌,校旗在大会现场展开。徐建华宣布分列式正式开始,我校2023级新生踏着激昂的旋律依次走向主席台接受检阅。

中山市直属机关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岩、学校副院长邓春健分别致辞。

王岩在致辞中感谢学校以及各方的密切配合,对学校军训圆满结束并取得良好效果表示赞赏,他希望同学们将在军训中锻炼出的良好习惯、优良作风和意志品格继续发扬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邓春健代表学校向中山军分区领导、全体教官、辅导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3级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同学们通过军训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怀、国防观念、集体荣誉感,强化了纪律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独立生活的能力以及锤炼了不怕吃苦、敢于担当、永不言弃的意志品质,将对同学们融入大学生活,成长成才产生有益的影响。对此,他向新生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国使命”、“坚持以学为主,练就过硬本领”和“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的良好作风带到大学生活中,奋发有为,淬炼青春,积极参与学校和地方建设发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军训汇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分列式和队列比武外,还有匍匐刀、军体拳、短棍术、国家手语操、战术方队、匕首操、擒敌拳、旗语操、应急棍术等特色科目表演,全方位展示了新生军训成果。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与会领导为军训标兵、军训最佳内务宿舍以及2023级新生军训优秀集体颁奖。徐建华向承训单位赠送了锦旗。

大会在《歌唱祖国》昂扬的合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2023级新生将肩负时代之责,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披星戴月为梦奔赴,开启大学四年的旅程!


初审(一审):易梓韵

复审(二审):贺金龙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运动点燃激情,活力洋溢校园...
  •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广东省大...
  • 我校领导班子讲授主题教育专...
  • 我校赴中南大学举办辅导员培...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