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学校举办第六场草坪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3-10-26 作者:谢紫瑶 马晓琳 图:经贸学院记者团摄影部   来源:机电学院学生会 经贸学院学生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为提升文化育人功能,增强校园文化生活供给能力,落实“四个一”校园文化活力提升行动,10月21日,“薪火相传,当‘燃’有我”第六场草坪音乐会在山顶足球场顺利举行。本场音乐会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机电工程学院、经贸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三院学生会联合承办。

音乐会以合唱表演《万疆》开场,同学们将浓浓的爱国情怀融入歌声里。在歌曲《逆光》悠扬的旋律中,同学们为青春、热爱而歌。一首挥洒青春热血的《少年中国说》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笛子、古琴、二胡、古筝等乐器表演以及古风舞蹈《惊鸿一面》让同学们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教职工子女的才艺表演也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随着夜幕渐深,整场音乐会也在大合唱的爱国歌曲《我的中国心》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外国语学院2023级英语专业甘蕊:“我表演的节目是古风舞蹈《惊鸿一面》,站上舞台的那一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期待未来还有更多类似的平台让大家展示自己、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贸学院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邹佳洋:“本次音乐会让我看到了青春洋溢的样子,在表演者的表演中找到共鸣。我很开心能参与本次音乐会,希望以后继续有这样精彩的活动,让大家的课余时间更丰富。”

音乐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场活动的工作虽然繁忙,但是很开心可以近距离地观看表演,和同学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六晚上。接下来,学校会继续结合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温暖学子,传递正能量。


初审(一审):沈慧

复审(二审):易梓韵

终审(三审):贺金龙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我校学子成功入围“2024年中...
  • 学校与中山市张家边企业集团...
  • 学校开展“短视频策划”专题...
  • 回应学生关切 着力提升服务—...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