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材料与食品学院参加2023年感官分析创新论坛并获奖
发布时间: 2023-04-06 作者:李雪雁   来源:材料与食品学院  

为引导师生了解专业前沿趋势和最新发展动态,近日,材料与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琳教授率队参加在杭州举办的“2023感官分析创新论坛”。由材食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师生共同制作的参赛视频《感官分析,让食品“十全十美”》获得了“2023年感官分析创新实践短视频案例参与开拓奖”以及“2023年感官分析创新实践短视频案例创新奖”。

“2023感官分析创新论坛”由食品伙伴网主办、浙江省食品学会联合主办,全国感官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66)、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西甲直播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齐鲁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烟台理工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及我校在内的7所高校共同协办。本届论坛主题为“人才?创新—— 趋势的力量”,20余位感官专家以及近200位行业从业者参加活动。

李琳教授主持了“高峰对话:感官科学研究的挑战与可能”专题研讨,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口腔加工与感官科学研究所的陈建设教授、西甲直播工商大学的宋焕禄教授等专家学者参与研讨。现场热烈讨论了感官分析研究热点和趋势,分析以更多元化的工具来解决感官问题的可能性。在场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听了各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受益匪浅。

近年来,材料与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在如何开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多方面的尝试和创新,本次获奖视频《感官分析,让食品“十全十美”》是学院多元化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的生动缩影。该视频通过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介绍、食品感官分析理论及实验课程特色,突出了专业在中山市优势食品产业——烘焙食品行业中感官分析评价的创新应用,以及学院食品感官实验室建设和专业感官评价员培养成果。

在为期两天的感官分析论坛中,参会教师还聆听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所专家的多场精彩报告,并与来自全国的食品感官分析专业人员探讨了感官实验室的建设及感官人才的培养,本次相关研讨学习成果将运用到学院《食品感官分析》课程建设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中。


链接:

感官分析(sensoryanalysis,或称感官评价),是一个将实验设计和统计分析技术应用于人类的感官(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的一个科学学科,目的在于评估消费品。


初审(一审):李琳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贺金龙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