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23 作者:张展骞   来源:计算机学院  

为帮助2023届考研学子充分了解研究生复试相关政策,提前做好复试和调剂相关准备,提升复试竞争力,增强备考信心,近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洪祥、副教授梁瑞仕以及往届优秀考研学子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毕业班考研同学进行了线上辅导,讲座由辅导员张展骞主持。

梁瑞仕首先对同学们在研招初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积极做好复试准备,坚定信心争取成功进入理想的院校继续深造。他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复试流程、复试内容和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指出研究生招生复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综合能力与外语水平等,同学们要以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面试过程中全面展现自我形象和专业综合能力与素养。他通过演绎模拟面试的形式,帮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考研复试的重点、难点内容。

接着,计算机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邱治邦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过程与调剂的心得体会,就如何选择调剂院校、尽早填报调剂志愿、积极做好调剂复试准备等给出了详细而有建设性的指导,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争取成功调剂。

最后,杨洪祥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升学考研工作,始终将考研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将持续精心组织、有效推进,确保学子考研成功。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座充分了解和掌握考研复试的相关流程、认知及技巧,尽快厘清思路、找准方向,扎实准备冲刺复试。


初审(一审):杨洪祥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曾荔枝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