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防范未“燃”,守护平安 ——学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6 作者:曾颖 祝静怡 张潮洪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2月2日下午,我校联合中山市公安局石岐区分局莲峰派出所在香晖苑D栋学生公寓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相关学院辅导员、各部门安全管理员、后勤宿舍管理员、校卫队队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

下午三时许,浓烟从香晖苑D栋学生公寓四楼升起,消防广播和保安哨声随之响起,参与演练的师生迅速反应,在辅导员、后勤宿管人员的组织下快速从安全通道逃离,有序撤离到指定地点。



按照既定演练安排,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抵达现场,依据警报点及浓烟源头判定起火楼层,携消防水带迅速前往楼层扑灭火势,完成灭火任务。整个过程井然秩序、行动迅速、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中山市公安局石岐区分局莲峰派出所副所长陈远华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认为本次演练组织有序、安排合理,全体参演人员严肃认真,听从指挥,以最快速度完成疏散撤离,达到了预期效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切都要防患于未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以练促学,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灾害的风险意识和自救能力。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D班的曾庆婷表示本次演练环境模拟贴近火灾现场实际,切身感受到了火灾的严酷和身处灾害时的慌乱,“这次演练让我更加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掌握了正确逃生的方法,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很有意义!”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得到了很好落实。今后,我校将继续做好校园消防工作,筑牢学校“防火墙”,创建平安校园!


文:曾颖 祝静怡 张潮洪

图:谢君柱 程辰 冯诗岚 卢永琳

编辑:陈美格 张潮洪


初审(一审):阮天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