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我校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六)
发布时间: 2022-06-15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部署,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校、院两级班子成员带队持续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校企多领域合作共赢。

5月26日下午,校领导徐建华、邓春健率各二级学院、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前往火炬开发区国家健康基地,与园区企业举行校企对接交流会。健康基地集团副总经理吴权昌及园区1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徐建华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情况,表示健康基地作为国家级的综合健康产业园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高科技知名企业落户,园区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与我校材料与食品学院的学科布局高度契合,学校希望通过积极发挥科研资源与技术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有机融合,实现多方共赢。

吴权昌总经理介绍了健康基地入驻企业、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高端创新平台、人才及资本平台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园区正在加速构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智慧健康、保健食品与化妆品四大产业集群,对技术研发和创新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强,希望与我校构建校企联动机制,积极响应企业需求,推动园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材料与食品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大学科技园负责人介绍了大学科技园近年来发展简况及建设成效,并针对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中山市爱普德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林通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及技术开发方向。他表示,企业主营CNC加工,注塑模具及注塑成型,主要业务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欧美国家,急需具有较高英语水平的机械设计制造专业人才,企业将提供优厚的薪资待遇及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永林介绍了公司的校企合作需求,表示公司作为一家生产和销售体外诊断试剂的高新技术企业,对生物、药学、免疫学、医学检验等专业的人才缺口较大,希望能通过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人才的积极流转。

广东康乃欣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同宇精密光电有限公司、广东紫方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中山市钜泰硅胶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元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晔汇电子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达了技术研发及人才招聘的合作意愿,并与各学院负责人针对就业育人、科研攻关及供需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对接交流会后,徐建华院长一行还前往园区中山市生科试剂仪器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参观公司研发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公司自动采血机器人项目进展情况,并与公司总经理李泽斌、副总经理刘东华及相关技术负责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就技术研发、人才招聘及共建联合实验室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附:参会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6月8日,学校联合中山市坦洲镇人民政府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立新带队招生与就业处、退休党支部负责人赴坦洲镇重点企业调研交流。

叶立新副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友企业——中山市广隆燃具电器有限公司、“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切实感受了企业的技术实力与员工的工作环境。叶立新副书记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研发投入、岗位设置、人才需求等情况,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

中山市坦洲镇人民政府组织辖区内多家优质企业与叶立新副书记一行围绕“政校企合作、校企供需对接、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内容开展座谈活动。

坦洲镇党委副书记罗慧玲对学校长期以来培养大量优秀毕业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人才是社会发展的根基,也是推动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坦洲镇紧紧围绕科技创新的建设目标,聚焦建立“产教融合,政校企一体”的培养机制,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借助各平台倾听企业诉求,着力解决企业招工、引才、稳才的困难,希望校政企三方共同推进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等项目的建设,吸引越来越多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扎根坦洲,为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叶立新副书记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定位、专业设置、产学研合作,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对坦洲镇多年来为我校学生在社会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方面给予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高校办学离不开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学校一贯秉承开放式办学理念,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就业,积极探索政校企合作新模式,希望三方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人才输送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开展全方位、长期性、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社会责任,为坦洲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针对企业重点提出的人才需求,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镇区人社部门、企业的对接和交流,多种形式开展招聘宣讲和岗位推荐,助力和服务企业发展。

坦洲镇工商联(商会)轮值会长、广东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总裁付明涛介绍了坦洲镇各类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用工需求,同时提出希望能开展更深入的校企合作共建模式,让同学们能更早地接触到产业,了解工作环境、工作内容、打通“政、产、学、研、经”的关隘,共同培养服务于当地的优质人才。

座谈会上,中山市广隆燃具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天贸电池有限公司、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为勤电子有限公司、广东西尼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人才需求、薪酬福利等内容,并希望与学校开展更全面的合作。

5月19日下午,叶立新副书记带领招生与就业处及材料与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前往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火炬开发区分局开展对接火炬开发区重点企业座谈会并实地调研。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火炬开发区分局培训就业科科长阮物与主持本次座谈会。中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火炬区园、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新宝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国安火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井化学复合塑料中山有限公司、广东君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7家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立新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情况,她指出,学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围绕地方及企业用人需求,引导学生在中山的优质企业工作,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单位、行业协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地方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科研支撑和文化支撑。她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专业设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我校人才培养优势,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共同搭建好毕业生就业平台,与政府、企业开展互利共赢新局面。

会上,来自7家企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招聘岗位的具体要求、薪酬待遇等情况。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姜新发、材料与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强分别从学校的就业育人情况、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专业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叶立新副书记一行前往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参观了厨邦酱油博物馆。


来源:学院办公室  科技与研究生处 招生与就业处 


初审(一审):黄纯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