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中山科协论坛系列活动:王序进院士“半导体产业历史回顾与大湾区发展机遇”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6-05 作者:杨燕彩   来源:科技与研究生处  

主讲人:王序进院士

时间:2023年6月8日(星期四)下午3点

地点:莲峰讲堂

主办单位: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中山市计算机学会

协办单位: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大学科技园

报告摘要:

半导体产业伴随摩尔定律经过近六十年,大力推动了计算机、智能手机、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的迅猛发展。当进入到28纳米节点制程工艺以后,虽然晶体管密度在增大,但一直面临着性能提升缓慢、成本大幅度增大、投资巨大、制造厂家减少、应用客户减少等诸多问题。为了在性能上“超越摩尔”,需大力发展先进封装、异质异构集成等技术路径。大湾区作为国内半导体芯片主要消费地,加快发展半导体产业具有广阔前景。

主讲人简介:

王序进院士,现任深圳大学微电子研究院院长、半导体制造研究院院长,长年从事微纳加工、芯片制造核心工艺和设备的研发,是该领域的世界级顶尖专家。在齿轮精密加工领域研发成功了高效经济成型磨齿工艺,获得中国首届青年科技奖。在半导体制程领域研发成功了用于低k绝缘层平坦化的全世界最低压CMP制程工艺和设备,这一成果得到国际CMP业界高度评价,并获得日本精密工学会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