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中山科协论坛系列活动:“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及其应用”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21 作者:陈彩枚   来源:科技与研究生处  

主讲人:Gang Li(李罡),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教授

时间:3月24日(星期四)下午14:30

地点:腾讯会议号:507934932

主办单位: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中山市计算机学会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计算机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大学科技园

报告摘要: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数据能从各种设备中收集到。尽管大数据和数据分析为商业和社会带了许多机遇,但是必须意识到其中蕴含的信息安全,特别是数据滥用的风险。

通过介绍数据发布和挖掘过程中个人隐私可能受到攻击的场景,回顾差分隐私的历史渊源、基本概念和常用机制,结合相关研究,介绍一系列具体的数据发布机制。比如,通常许多模型假设数据集中的每条数据之间是相互独立的,然而实际应用中数据极少会独立分布。将标准的差分隐私技术应用在关联数据集会导致比预期更多的隐私信息被泄露,从而造成严重的隐私侵权。通过考虑数据之间不同程度的关联性,可以显著降低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噪声数据。

主讲人简介:

Gang Li,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目前担任澳大利亚迪肯大学Data to Intelligence数据智能研究中心主任、信息技术学院学术带头人(Academic Director)。主要从事隐私保护、数据挖掘、商业智能、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已在包括 ICDM、SDM、PAKDD等在内的数据挖掘领域国际重要会议和刊物上发表论文近 200篇,八次作为指导教师荣获最佳论文奖,包括2018年KSEM最佳论文、2017年度IFITT年度最佳期刊论文、2016年IEEE Trustcom最佳学生论文、2015年IFITT年度最佳期刊论文、2014 PAKDD最佳学生论文、2012 ACM/IEEE ASONAM最佳论文、Springer的2007 Nightingale奖等。

目前担任IEEE计算智能学会数据挖掘与大数据分析DMTC技术委员会委员(2017-2018副主席)、IEEE SMC学会工业信息系统(TCEIS)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 Task Force on Educational Data Mining主席 (2020-2023),并且担任SCI期刊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 (Sage),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Elsevier)、IEEE Access (IEEE)和 Information Discovery & Delivery (Emerald)副编辑和杂志编委。2017/2020知识科学工程与管理国际会议(KSEM2017/2020,CCF C)程序主席和会议主席、2016 IEEE工业信息系统会议(ES2016)程序主席、2016智能信息处理会议(IIP2016)程序主席、2016 BESC会议程序主席、2019知识科学工程与管理国际会议(KSEM2019,CCF C)大会主席、2021 IEEE ISCC程序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