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春季校园文化体育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4-04-17 作者:刘温馨 图:校记者团 视频:校记者团   来源:学生工作处、体育部、图书馆  

芳菲四月,万物复苏。学校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部署,组织开展系列高水平文体活动,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生动实践中,纵深推进立德树人出亮点、见成效。


相约春天,唱响青春——学校2024年首场草坪音乐会热烈开场


为深入实施校园文化活动提升行动,满足师生多元文化需求,展示学校美育成果,4月13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电信学院、管理学院、经贸学院三个学院学生会联合承办的2024年首场(总第八场)草坪音乐会在山顶足球场举办,吸引了600多名师生前来观赏。



随着D调乐队的启幕,现场气氛瞬间点燃,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交织互融,古典舞步与现代魔术相映成趣,通俗演唱与美声独唱美美与共,青春的旋律响彻莲峰山。



本次音乐会圆满成功,得到了省市多家媒体的好评和报道。“草坪音乐会”作为我校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自2023年启动以来,至今已举办了8期,共吸纳二级学院群众性节目146个,线上线下吸引全校师生近3万人次观看。音乐会积极向中山市“金色大地音乐会”等活动输送优秀节目,助力地方群众性文化活动繁荣发展。


挥洒青春,激扬争先——学校第十八届体育文化节鸣哨启动


4月13日上午,由学校体育部主办的学校第十八届体育文化节在体育馆正式开幕。副院长邓春健致开幕词,他鼓励全体运动员弘扬体育精神,秉持奋进姿态,保持向上力量,在本次体育文化节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莲峰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上半年的体育文化节和下半年的校运会,加上贯穿全年的专项竞赛活动,组成了学校丰富多样的体育竞技活动体系,而普及性和趣味性则是体育文化节的显著特点。本届活动以“弘扬体育精神,抒写青春乐章”为主题,将持续一个半月时间,共设8个竞技项目,有羽毛球、乒乓球等隔网对抗项目,篮球、足球联赛等集体项目,亦有飞镖、定向越野等体育特色项目。来自各学院的近100支队伍、1100名运动员将在春天的莲峰山上挥洒青春,争金夺银,尽情享受体育竞赛的魅力与乐趣。

随着开幕式上首场篮球比赛开赛,本届体育文化节正式鸣哨启动。


    


优秀文化,浸润青春——《中山老行业》、《漫画中山》等地域文化展及图书馆校园读书月活动闪亮登场


       为展示地方优秀文化和民俗风情,让广大莲峰学子从历史的维度更全面深入认识中山、了解中山,学校图书馆与中山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中山老行业》《漫画中山》等地域文化展近日在学校图书馆展厅展出。近40张展板、近百张历史照片清晰记录了中山辉煌的近现代史,吸引了众多师生参观,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李同学表示,“展览让我近距离感受到中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更了解了中山这座城市的时代变迁,我很喜欢这个充满人文情怀和有温度的城市,也想毕业后留在中山发展。”



“校园读书月”是学校图书馆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自2005年举办以来,至今已达19期。今年的读书月以“书香润新绿,诗意满莲峰”为主题,安排了近20多项阅读活动,其中,“精品好书,月月上新”——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宣传积极推动精品图书进校园,“重读经典,再赏佳片”——透过名著改编的电影带领读者更深层次地理解经典作品所传达的精神力量,“内外融合,携手共进”——联合二级学院、校读者协会等开展讲座及专题阅读分享活动,还将与中山市邮政局、新华书店等单位联合互动,为师生提供符合新时代要求、丰富愉悦的阅读体验。



初审(一审):刘温馨

复审(二审):贺金龙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
  • 学校春季校园文化体育活动异...
  • 2024年中山“4·15”国家安全...
  • 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