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学校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23-06-20 作者:陈思华 图:赖泽鸿、校学生记者团   来源:学院办公室  

青春不散场,梦想今起航。6月20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现场4000多名来宾、师生齐聚一堂,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作德,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令讲,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院长徐建华,党委书记袁正希等全体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和媒体朋友共同见证2023届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全新征程的高光时刻。典礼由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副院长邓春健主持。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院长徐建华真诚热烈地在毕业致辞里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

(徐建华院长致辞)

“火红六月,良辰吉日,我们又欢聚一堂,共同祝福2023届4000多名毕业生提档加速、放飞未来!”四年的朝朝夕夕,伴随着携手抗疫的艰难时刻,同学们的学习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经过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面对这批蓄势待发的莲峰学子,徐建华向全体毕业生嘱咐了四点期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做有良心的人。“不管飞多高、走多远,我们的黄皮肤永远漂不白、黑头发始终剃不尽,要牢记根本——躯体里终生跳动的是一颗中国心!”他勉励同学们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

二是希望同学们做有信心的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民族基因强大,要对我华夏民族有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在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科技创新等许多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中国不断彰显,要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信心;通过四年高等教育后,作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理念,积极融入社会,主动汇入时代洪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在平凡岗位立足,要对未来有信心;“遇到困难、遭遇挫折是人生常态,在那些黑夜迷茫的至暗时刻,大家一定要想到,太阳就在地球的另一边”,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三是希望同学们做有恒心的人。面对风云变幻的世界格局和日新月异的社会环境,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让自己变得强大;要持之以恒的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他表示,“有的人没有恒心,总是怀揣梦想,只做追梦者,不做圆梦人,最终只能沦为做梦客”,同学们要“坚持、坚持再坚持,闯过一道道坎,必定是风光无限!”

四是希望同学们做有爱心的人。要真真切切热爱我们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常怀仁爱之心,常念人民之情;要包容和团结,善于将自己的长处与别人的优点相结合,画出最大的同心圆,构建出最高的圆木桶;要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热爱生活,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中感悟伟大,在日常的生活中发现快乐。“只要大家有一颗仁爱阳光之心,时时都会充满欢笑、处处都能绽放美景,你会发现,田边的野草很坚韧,地角的小花很绚丽,小溪的流水也会奏出美妙的旋律!”

“今后,你们的工作可以换、开的车子可以换、住的房子可以换,但你们上大学的母校不能换!母校永远牵挂你们,期待你们胜利的喜讯!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一生平安!”致辞最后,徐建华院长的深情祝福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副院长吴坚强宣读学校《关于准予2023届全日制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并由台上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吴坚强副院长宣读毕业决定)

(毕业生代表领取毕业证书)

邓春健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由台上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邓春健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优秀毕业生代表领取荣誉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吴馨楠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A班吴馨楠发言。回首本科时光,她提到:“我们在美丽的莲峰山挥洒青春绚丽的色彩,收获阳光自信的自己。这期间,我们经受了世纪大疫的考验,磨炼了意志、坚强了体魄、增强了作为华夏儿女的自信与担当,这些都将化作奔赴新征程的力量。”她代表全体毕业生郑重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用自己的青春书写最绚丽的中国梦,用自己的梦想成就国家的未来。

(优秀教师代表徐翔发言)

毕业后走出校园,面对不确定的、动态的、竞争的外部环境,应如何进行终身学习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优秀教师代表、计算机学院徐翔教授寄语毕业生们要开启自主学习以及终身学习的模式。“充满好奇心、保持与社会环境的交互、不断的尝试和知识迭代,终将获取专属于你们的奖励。未来已来,下一站还有无限可能等着你们去创造。”

(优秀校友代表梁家铭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管理学院2008届毕业生、广东瑞铂特数控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家铭结合自身的制造业创业经历勉励毕业生。一是要坚持梦想,不忘初心。正确面对困难,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将所有的“不可能”一步步变为现实。二是要主动变革,勇于创新。保持学习热情,设定新的目标攻坚克难,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三是要自尊自重,修身养德。永远敬畏头顶的星空,热爱脚下的土地,守好心中的德行准则,在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中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孔令讲讲话)

孔令讲向毕业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励志,做奋斗者。要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发展的洪流中去,把个人的抱负追求与事业理想有机结合,在成就事业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扎根基层,做实干家。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赋予我们的坚韧不拔的优秀品格注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把业绩写在一线岗位,将功勋刻在祖国大地。三是要坚持学习,做栋梁材。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生活方式和内在追求,不断接收前沿知识、掌握新本领,提升勇担使命的魄力和能担使命的实力。

随着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上一束束美丽的鲜花,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圆满完成!毕业的不舍、欢欣,对未来的希冀、向往尽在师生灿烂的笑脸里。

(毕业生代表为教师代表献花)

跃入人海,未来可期。愿大家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祝愿毕业礼成的莲峰学子,前程似锦,幸福平安,莲峰山永远都是大家强大的后盾和温暖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初审(一审):陈思华

复审(二审):贺金龙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