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受邀参加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大会并分享成功经验
发布时间: 2024-04-03 作者:钟辉新   来源:图书馆 南方日报  

3月26日-27日,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大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并讲话,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出席并致辞。 大会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粤港澳三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交流经验、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化粤港澳知识产权合作交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

我校主持的“中山市精密仪器设备产业专利导航项目”成果入选为此次大会的广东省知识产权经典案例,钟辉新教授作为我校代表在大会分享了项目的成功经验。

该项目以精密仪器设备产业为研究对象,聚焦中山光学仪器、医疗诊断、衡器、科学分析仪器四个领域,通过海量数据揭示了全球精密仪器发展方向和态势,以及中山产业现状和产业竞争格局,进行准确产业定位和导航,形成了《导航报告》、《发展建议》、《重点企业调研报告》等成果,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2023年度专利导航优秀成果奖。

此次分享会上,钟辉新老师详细介绍该项目的选题背景、实地调研、数据采集、专利分析与撰写、图集编制,成果推广等方面的经验,受到在场嘉宾的好评。西湾国家重大仪器科学园的郑洋麟经理对该项目进行了点评,表示该项目的成果在人才和企业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风险管控等方面对科学园建设有实质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并表示日后将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山市精密仪器设备产业的发展。


初审(一审):张克荣

复审(二审):刘温馨 贺金龙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我校受邀参加粤港澳大湾区知...
  • 我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
  •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
  • 市委书记郭文海到我校调研校...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