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4-03-26 作者:黄思媛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树德楼219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邓春健主持。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等近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白晨就教育部2023年颁布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传达了省教育厅对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针对2023年度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心理健康监测、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心理课程常见学生问题、学生安全案例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邓春健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以关键节点为抓手,落实“五早”预警机制,早发现、早评估、早治疗、早预防、早控制,做到积极干预。一是根据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和育人规律,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合理帮扶学生解决现实困难;二是优化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加大专业培训,发动朋辈力量,夯实学生心理素质基础;三是织密预警网络,完善心理危机预警防控机制,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和氛围。


初审(一审):沈慧

复审(二审):刘温馨 贺金龙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走访中国...
  • 我校受邀参加粤港澳大湾区知...
  • 我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
  •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