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院长、书记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3-26 作者:刘温馨 潘睿 梁衡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为引领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春季开学之初,院长徐建华、党委书记袁正希先后开讲“思政第一课”,期盼各位学子勇担时代使命,共谋新篇。

3月20日,院长徐建华在厚德楼B101室为经贸学院2023级160余名学生带来“院长第一课”。

徐建华首先向经贸学院学子介绍了2024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围绕“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 及“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青春力量”四个方面,结合生动案例带领同学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广大学子要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传承科学家精神,矢志科技强国建设,以青春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他勉励广大同学,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同学们要树立奋斗目标,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3月22日,党委书记袁正希在4栋教学楼109教室为机电工程学院2023级90余名学生开讲“书记第一课”。

袁正希聚焦“新质生产力”,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其概念、内涵及特征,他表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培育新兴产业、抢占发展新赛道,是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他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加强学习主动性与积极性,不断完善知识体系,并在学习基础上进行理性思考,做到见贤思齐、取长补短;要勇于创新创造,紧盯科学、技术、产业、管理前沿,在敏于创新、敢为人先中勇攀高峰。

据悉,春季开学以来,我校进一步加强“思政第一课”建设,组织集体备课,精心准备课件,校院两级院长、书记围绕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百千万工程”、新质生产力、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时政热点,以专题讲授为主要形式陆续开展“思政第一课”,选题与时俱进,内涵丰富,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更好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初审(一审):刘温馨

复审(二审):贺金龙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走访中国...
  • 我校受邀参加粤港澳大湾区知...
  • 我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
  •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