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高质量发展大家谈|蒋先进:明确目标靶向发力,勠力同心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 2023-04-11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蓝图绘就,“干”字当先。为凝聚广大师生员工共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即日起,正式推出“高质量发展大家谈”专题报道。专题报道分为“处长篇”“院长篇”“教师篇”“学生篇”,一是聚焦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在各自领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妙招、亮点、成效,强化借鉴与交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二是聚焦干部、专家学者、师生员工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看法、感想、建议,推动形成学校全员参与、人人献策的良好局面。让我们一同叩击奋进催征的金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


本期“高质量发展大家谈”,专题采访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蒋先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思路,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准聚焦,推进内涵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勠力同心同向发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将在学院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制定新的目标,明确新的任务,推出新的举措。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抓好队伍建设,党建共建促高质量发展,争创双带头人工作室。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法学职业规划宣讲会暨中山律所专场招聘会

二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接行业前沿加强人才培养,优化完善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三是持续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整体推进法学专业高质量发展,争取顺利通过建设和验收。统筹规划建设一流课程,加强课程建设,创造条件,申报省“一流专业”或进行“专业认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前往中山市社会组织总会开展走访调研

四是要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主线,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的管理与监控,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和课程育人阵地建设,争取推荐申报广东省教学名师。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五是提升科研质量和影响力,提高科研创新竞争力,夯实高质量育人根基。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挖科研特色,加强现有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科研质量和水平,补短扬长,鼓励申报纵向项目,积极争取横向项目,力争多出科研成果。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教学系主任研讨高质量发展目标

六是整合资源,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提升教育教学和科研创新质量,着力突破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和障碍,为申报硕士点做准备,做好硕士生导师团队建设。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西甲直播市中闻(深圳)律师事务所举办法学专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七是打造协同创新育人平台,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践,各专业密切关注和学习行业发展新趋势,巩固现有实习基地,重点打造若干个“实践基地协调育人创新平台”,积极开拓市内外专业实践基地。

八是坚持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重点开拓市场化岗位,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全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积极发动学生考研出国深造。岭南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将紧跟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以八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同心共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施工图”变为“实景画”。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贺金龙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