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参军报国,绽放青春 ——学校欢送2023年春季新兵光荣入伍
发布时间: 2023-03-20 作者:黄冠龙   来源: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2023年春季,经过体检、政考、审批定兵等环节层层选拔,我校5名优秀学子从学校光荣入伍。近期,入伍学生分批赶赴部队开启崭新的军旅征程,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欢送活动,让入伍学生安心、暖心、放心,在校园营造了参军光荣的良好氛围。

3月9日上午,我校树德楼219会议室气氛庄重而热烈,校领导徐建华、邓春健,市直武装部领导,各学院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武装部老师、退役学生代表以及全体应征青年等齐聚一堂,为入伍学生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

欢送会现场,院长徐建华亲自为入伍学生佩戴光荣花、绶带,颁发学校入伍奖励金,并对学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你们在部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刻苦训练,努力锻造成为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希望你们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心系国家,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扛起保家卫国的责任,为学校争光,为自己争光,为家乡人民争光!

3月9日下午,在新兵出发到中山市国防基地开展役前教育之际,学校师生在学校北门为他们举行欢送仪式,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全体新兵与辅导员老师、班级同学、退役学生一一握手惜别。新兵们表示十分感谢学校、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纷纷表示到部队后,一定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争光。

3月15日上午,中山市2023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我校武装部负责人及全体新兵参加了欢送仪式。“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兵们铿锵誓言,热血沸腾。

3月16日上午,在新兵分批出发到部队之际,我校征兵工作站负责老师与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到国防教育基地探望并欢送新兵,与新兵深入交谈,了解新兵的思想及役前教育情况,勉励他们珍惜入伍机会,安心在部队服役,祝愿即将入伍的同学们一路顺风。

据了解,自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征兵工作站联合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多渠道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的热情,征兵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接下来,学校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关键环节,聚焦毕业生征集,努力为国家和部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初审(一审):沈慧

复审(二审):曾荔枝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