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 2023-03-10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学院办公室  

奋进正当时,扬帆新起航。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在西甲直播开幕。我校干部师生热切关注2023年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聚焦两会热点,热议两会内容。大家表示,要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紧密结合,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  袁正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此节点胜利召开的全国两会谋大局、观大势,引领新时代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意义非凡。这场春天的盛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常常把关注的目光投向教育事业。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教育现代化重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为重点推进全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莲峰力量”。

“中山英才计划”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特聘人才  经贸学院  梁士伦

教授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在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方面取得的成就,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大力推进高等教育创新。我作为一名教师倍感振奋,更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是国家加强基础研究、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培养综合素质优秀、基础学科拔尖、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创新人才。昨日我校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召开,我心潮澎湃。我们学校作为一所工科为主的地方高校、被本地誉为中山市的“清华大学”,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期望,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着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围绕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大力引育建设高层次师资队伍,努力提升教学与科研实力,鼓励教师面对科技攻关需求敢于“揭榜挂帅”,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山学院的水平与担当,谱写中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电子信息学院院长   刘黎明教授

2022年10月1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今年1月28号,广东省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绘制了广东省高水平质量发展奋进蓝图。最近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备感兴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深刻体会到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时代主题。在此背景下,3月9日,学校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开启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电信学院将及时把握新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立主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我们将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依托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服务产业等方面进行重点攻关,支撑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硕士授权单位建设。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  白晨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中国式现代化蓝图铺展后召开的重要会议。结合全国两会会议内容与本学期教职工大会精神,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日常管理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支撑,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边舫

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结束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凝心聚魂、继往开来的意义。我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报告提出要“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管理学院党总支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第四批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平台,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本学期教职工大会精神,锚定目标,踔厉奋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管院智慧和管院力量。

2022年度中山市“优秀学生骨干”

经贸学院2021级金融学专业A班  刘泰菘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触良多,过去的五年,我国发展取得极其不易的新成就,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稳住经济大盘,完成脱贫攻坚、就业帮扶、稳定物价等事关民生福祉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和学生骨干,我一定勇挑重担、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学好专业知识和政治理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担当。

2022年度中山市“五星级青年志愿者”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级新闻学专业B班  谢荣轩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万众瞩目的两会胜利召开引人关注、催人奋进。过去的一年,我积极参加中山市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群众开展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身为新时代新闻专业学子,我将继续深耕志愿服务,努力学好专业本领,掌握好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的知识技能,推动青年志愿工作更专业、更精准。作为新时代青年,让我们积极践行两会精神,承担青年使命,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


初审(一审):陈泊皓

复审(二审):张远秀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