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山市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在学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26 作者:文:刘小萍 陈铭璇 何嘉燕 图:赖泽鸿   来源:学院办公室  

“通过专题讲解,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守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会正确处理国与家、大我与小我的关系,面对危险挑战时要以果敢的行动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利益。”在学校莲峰讲堂国家安全专题讲座交流环节,学生听众纷纷发表感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群体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由中共中山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山市国家安全局主办,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山市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在莲峰讲堂顺利举办。市委国安办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市国家安全局有关同志,我校学院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市委国安办同志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指出国家安全教育的本质是国情教育、爱国教育,希望通过举办国家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更加深入理解国与家、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下,大家携手并肩,共同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屏障。市国安局同志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题作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并通过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辨识、防范和制止身边的危害国家安全行为。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进一步深化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反奸防谍敌情意识。现场还举行了市委国安办向学校赠送国家安全宣传品仪式。  

宣讲活动结束后,市委国安办、市国安局一行有关同志与学校党委副书记叶立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双方就如何结合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特点,以丰富的形式协同推进国家安全教育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和校内外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初审(一审):曾荔枝

复审(二审):张远秀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王俊力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