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校领导接待日暨党委书记和2022级新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30 作者:文/虞跃 图/赖泽鸿 郑海云、王瑜晨 、罗文莉、何宇、隋昊伯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10月27日下午,“校领导第三期接待日活动暨党委书记和2022级新生面对面”在莲峰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袁正希出席活动,并与2022级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晓阳,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陈泉,宣传部长、学生工作部长陈化水,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荣,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铮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白晨主持。

围绕大学一年级走稳成长成才的第一步,张克荣和张铮在会上做了专题交流。

袁正希就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在讲话中对新生们提出七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他表示,同学们生逢盛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要葆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个人理想与抱负融入国家、社会的发展之中。二要适应新角色、新阶段、新任务。大学是人生非常关键的一个阶段,要积极调整、尽快适应环境、融入角色,以全新、宽广的视野去迎接大学生活。三要转变观念和学习方法。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不断探索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思维模式。四要学会选择、善于决策。学会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合理地为自己做出选择,做出决定。五要做好时间规划。要在新的人生画卷上书写多彩人生,应当把握好长远目标与阶段目标的关系。六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以宽阔的胸怀、谦虚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努力成长为品格完善、团结同学、阳光向上的优秀青年。七要守住底线,严守纪律。

在提问交流环节,新生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入学体验、专业规划、学习方法、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困惑,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予以耐心解答,同时勉励新生们要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年华,扎实提升专业本领,努力成长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初审(一审):白晨

复审(二审):张远秀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