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喜讯|学校学子获CIFST-第十三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全国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22-10-21 作者:廖慧萍 材料与食品学院   来源:材料与食品学院  

近日,第十三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本届比赛中再创佳绩,作品“拼向未来”荣获全国第一名,作品“冰芯月壶”荣获全国第三名,作品“踏雪寻梦”和“凤舞冬奥”获全国优秀作品,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单位。这是我校学子在此项比赛中的又一次突破。

本届赛事在江南大学、南昌大学等10所定向高校及面向全国招募的24所非定向高校同步开启校内初赛,我校作为非定向高校已连续6年参加大赛,累计已获得全国第一名1次、全国第二名2次、全国第三名2次、全国优秀奖3次,最佳组织单位1次。

在校内选拔赛中,我校评选出8份作品参加全国赛。在全国赛初赛评审中,举办方从各参赛学校的207份有效计划书中遴选出40份作品,其中,我校选送的四份作品,顺利进入全国复赛。

本次比赛方向为:健康引领烘焙未来,造型再续冬奥荣光。我校作品以健康营养为出发点,顺应人们追求营养健康的饮食需求,优化产品制作工艺,造型新颖独特,极具商业价值,最终在复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国赛第一名:拼向未来

国赛第三名:冰芯月壶

国赛优秀作品:踏雪寻梦

国赛优秀作品:凤舞冬奥

材料与食品学院 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C班  冯绮妍:

我们的作品《拼向未来》是一款拼图小米曲奇饼干,主要是围绕主题中“健康”和“冬奥”两点进行设计构思。通过收集资料和查阅文献,综合考虑了成分营养和保质期的问题,选择了制作小米曲奇。其中的拼图造型是对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和拼搏精神相融合的延伸,意在表达“拼出美好未来”的观点。在成品制作场地上,老师们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还对包装防震方面给出了重要建议。

在得知获奖后,我们都很激动和开心,因为没有想到能获得如此好的成绩。未来我们也会将此次参赛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经验运用到以后的个人发展中。

(本次比赛全国第一名团队合照;右三为冯绮妍)

材料与食品学院 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D班  王志彤: 

我们的作品《冰芯月壶》是一款低糖高纤维营养月饼。团队利用翻糖技术,并参照冬奥项目“冰壶”造型进行创作。不仅特别选用了营养丰富且低糖高纤维的原料,还突破传统月饼的造型设计;在包装上,则结合了中秋节传统灯笼和冬季以及冬奥会的元素。希望在视觉和味觉上的双重创新,可以为消费者带来良好体验感。

学校及学院在搭建参赛平台、制作场地及仪器设备等方面给予我们重要支持。每个阶段,我们指导老师都在积极引导帮助我们,从专业角度给予我们产品营养的建议和包装设计的灵感,带领我们找到设计方向。在产品实操中,还跟我们一起改良配方,以最大程度还原设计作品。

比赛结果揭晓时,我们既惊讶又深有感慨。十分幸运《冰芯月壶》这份作品能被喜欢,我们团队也会不断完善,未来努力创造更好、更具创新设计理念的产品。

(本次比赛全国第三名团队合照;后排左二为王志彤)

近年来,材料与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高度重视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力,注重推动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通过比赛,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内外食品产业的发展和最新技术水平,同时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知识创新能力等,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素养。


附:获奖信息

最佳组织单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序号

奖励名称

创意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1

第一名

拼向未来

冯绮妍、刘骏鸿、谢瑞、冯小雨、林子仪

李清春、何瑞芝、张景强

2

第三名

冰芯月壶

王志彤、江莹、杨源冬、林润峰、李莹莹、刘欣羽、王宗锦

李琳、任敏、李清春、何瑞芝

3

优秀作品

踏雪寻梦

朱璇、汤雨晴、霍乔姿、胡梓琪、黄铃恩

李清春、何瑞芝、张景强

4

优秀作品

凤舞冬奥

凌传吉、廖芳芳、蔡韵琦、李以纯、邹志斌

何瑞芝、李清春、张景强


初审(一审):李琳

复审(二审):张远秀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