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2-25 作者:易梓韵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学校与党外人士的沟通联系,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学校在树德楼219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院长徐建华、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中山市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及知联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谭茵华主持。

会上,陈化水从党的建设、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对外拓展等方面向代表们介绍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亮点,学校一年以来丰硕的办学成果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肯定。陈化水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突出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安全稳定两大主题,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就业工作和学校转设四项重点工作”介绍了学校2024年工作思路。

与会代表结合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所在党派(界别)情况、所在学院情况和自身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苏雷介绍了我校政协委员工作站的情况,她表示,工作站将持续发挥好“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反映社情民意的窗口、凝聚共识的平台”作用,积极收集师生民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她建议各民主党派以工作站为联系,加强沟通合作,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民进代表贺兵、知联会代表崔艳秋以及致公党代表唐伶结合日常教学科研的实际分别就文理专业融合、学院融合和课程融合等提出意见建议。其他与会代表分别从优化民主党派提案、加强科研项目申报、完善实践教学、改进教学设施设备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学校2024年工作以及长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气氛热烈。

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徐建华一一进行了回应,并作总结发言。他对我校党外人士长期以来立足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同时,他希望大家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一是要驰而不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要发挥党派自身的人才优势、界别特色,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找准着力点,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统战部将持续收集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及时将具体问题反馈相关职能部门,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一审):易梓韵

复审(二审):贺金龙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我校教师获评市政协2023年度...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项目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
  • 学校召开校领导述职及工作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