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红十字会荣获广东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23-06-01 作者:虞跃   来源:校团委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红十字会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广东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红十字会获评“广东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据悉,全省仅有5所高校获此殊荣。

自1995年成立以来,我校红十字会先后获得全国红十字模范校、广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广东省红十字标准校等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40余项。据统计,自启动“i志愿”注册工作以来,我校红十字会累计发布志愿活动800余次,累计开展志愿活动900余次,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2200余人,持证志愿者人数3200余人。

我校红十字会连续20余年受邀参加中山市慈善万人行、“5·8”人道公益日、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等活动;连续27年接力探望、服务“三定一包”对象;组织1万余人参与校外义卖、校内创意集市活动,累计筹集20余万元善款捐赠给市红十字会;会员们走进社区、特殊教育学校、敬老院等地,组织大型慰问活动300余次,活动参与人员近3万人次;每年暑期,会员们穿梭于各镇区、乡村与中小学开展禁毒防艾普及、儿童防侵害自护教育、防校园暴力、急救技能培训等项目。

 

我校红十字会将以本次荣誉为动力,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人心、传递温情,营造互助友爱、和谐友善的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初审(一审):白晨

复审(二审):贺金龙 陈思华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