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连续三年进入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榜
发布时间: 2023-05-22 作者:黄晓虹   来源:教务处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成绩喜人,连续三年进入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大学生竞赛榜单前20名。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成果榜单每年发布一次,其中包含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3个。据统计,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2018-2022年本科榜单。我校在《2018-2022年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大学生竞赛榜单(前20)》中,全国排名第12;在《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前100)》中,全国排名第53。

近年来,我校通过“一院一赛”打造精品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营造了浓厚的学术创新氛围。2022年我校学科竞赛取得多项突破,荣获国家级奖项48项,省级奖项311项,获奖数量同比增长43.6%。在第十七届智能车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十二年以来,首次获得该比赛的最高奖项。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团队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和多项个人奖项。在第十二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屡创佳绩,一批又一批有理想、勇创新的青年学子在科创赛道上奋力奔跑并取得优良成绩。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继续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扎实开展实践教学管理,力争在今后比赛中再创佳绩,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初审(一审):卢满怀

复审(二审):贺金龙 杨晓雯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