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苏国辉院士莅临我校开展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12 作者:文:张豪文 图:赖泽鸿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4月11日上午,由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山市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暨科普政策宣贯培训班在我校莲峰讲堂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院士联合会理事、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教授应邀作题为《心理健康与生活方式干预》的科普讲座。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四级调研员高瑞萍,校领导徐建华、邓春健,学校科技与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负责人,中山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各镇街科协负责人及我校师生共5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海春生主持。

苏国辉在讲座中阐述了疾病预防对健康的重要性,系统讲解了中枢神经系统的基本组成、神经元和神经胶质细胞的结构、功能和突触可塑性,提出了研究脑的三个阶段:了解脑、保护脑、开发脑,进而提高对神经系统疾病的防治。他还从前沿科学研究的视角介绍了运动、光疗、枸杞子对情绪认知以及学习记忆的改善效果,指出了正确的生活方式对于保持脑健康积极作用。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听众纷纷就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苏国辉与听众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本次科普讲座内容科学严谨、通俗易懂,既普及了心理西甲直播,又激发了听众对探究身边的科普知识的兴趣,是我校承办的一次高水平、高质量、高覆盖面的科普活动。

我校科学技术协会、学生工作(部)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协同组织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

苏国辉,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院士联合会理事、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神经解剖学家。

毕业于美国波士顿东北大学生物系(本科)、美国波士顿麻省理工学院脑与认知科学系(博士)。曾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助理,香港大学解剖学系讲师、高级讲师、教授、系主任,香港大学眼科学系。现为香港大学讲座教授 、何冯月燕基金明德教授(神经学科),并任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主力研究中枢神经系统保护和再生。

曾获广东省高等教育局科技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奖。担任中国脊髓损伤研究协作组董事会联席主席、香港脊髓损伤基金委员、中国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 计划”专家顾问组成员、中国教育部“2011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获评美国国家发明家协会发明家院士。共发表380多篇文章,拥有专利 23 项。


初审(一审):陈亚辉

复审(二审):贺金龙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