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国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3-23 作者:虞跃   来源:校团委  

3月19日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西甲直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会在西甲直播理工大学举行。全国3011所学校33万余个项目开展激烈角逐,我校报送的参赛项目获得铜奖2项,创下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我校获奖作品《智能馈测—基于能量回馈技术的智能老化测试方案》由吴佳楠、杨奇星、周文辉老师指导,陈伟浩等10位同学共同参与。项目针对老化测试中耗电量大、智能程度低等问题和痛点,研制出了一款能量回馈型智能老化测试设备。该设备通过对电子负载电路的两级拓扑,完成老化测试负载的馈能控制策略,并对DSP以及AGV运输系统进行优化,具有智能化、自动化的优势,能有效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


我校获奖作品《潮客味道—用四季味蕾唤醒家乡记忆》由詹雅竹、郭俊、李琳老师指导,陈琪等10位同学共同参与。项目致力于研制高品质的特色速冻食品,研发速冻粿粄产品,延长粿粄的货架期,既可以让远在外地的潮客人们品尝到家乡的味道,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潮客粿粄美食;另一方面,产品的包装及各项周边活动加入了多项潮客地区的非遗文化元素,同时融入进贤门、揭阳楼等潮客地区地标性建筑元素,增加潮客地区文化旅游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带动潮客地区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潮客地区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为做好本届“挑战杯”竞赛参赛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自2021年9月启动学生科研竞赛立项申报工作,校团委认真开展资助培育、中期检查、初赛评审、决赛答辩等工作,共资助作品44件,覆盖师生900余名。学校克服疫情影响,邀请校内外专家加强作品辅导,先后组织专题培训8场、“一对一”辅导50余次,帮助参赛团队完善作品、提升质量。

近年来,校团委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抓手,推动“本科生自主科研工程”,通过“莲峰杯”科技学术节、“攀登计划”等项目孵化竞赛项目,促进成果转化,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全力构建人才培养与思想教育、社会需求、学科发展相融合的实践育人模式,助力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初审(一审):白晨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曾荔枝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