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高质量发展大家谈|邹昆:以党建为引领,铸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团队
发布时间: 2023-03-23 作者: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蓝图绘就,“干”字当先。为凝聚广大师生员工共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即日起,正式推出“高质量发展大家谈”专题报道。专题报道分为“处长篇”“院长篇”“教师篇”“学生篇”,一是聚焦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在各自领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妙招、亮点、成效,强化借鉴与交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二是聚焦干部、专家学者、师生员工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看法、感想、建议,推动形成学校全员参与、人人献策的良好局面。让我们一同叩击奋进催征的金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


本期“高质量发展大家谈”,专题采访了学校计算机学院院长邹昆。

2023年是学校实施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计算机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积极推进“以党建为引领,铸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团队”建设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2年,计算机学院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团队建设为抓手,促进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学科建设思路,通过制定《计算机学院目标任务管理及奖励办法》,对教学系部、科研团队、辅导员等分别制定了目标任务管理办法,形成更强的团结向上的风气,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的深度融合,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抓好落实,干出成效。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喜获两项银奖)

(计算机学院到省社保基金局交流调研)

(计算机学院科研团队签订目标任务书和安全管理责任书)

(计算机学院一行前往东莞理工学院交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思路)

(我校与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计算机学院赴广州麦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2023年,计算机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积极向上的党建文化凝聚发展力量,发挥“双带头人”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新一轮聘期考核,完善和优化目标任务管理办法,充分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团结奋斗谋发展的新局面。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针对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一流团队建设,我们的思路如下:

一流学科建设:对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电子信息”硕士学位授权点条件,针对差距提前规划、重点谋划,推动省优势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学科水平进一步提升。一是加强学科队伍建设:重点引进境外计算机学科博士和学科带头人;加强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的培养,为其成长提供便利条件和资源倾斜;二是鼓励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促进骨干教师成长,同时提升学科影响力;三是针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粤港澳合作项目、市创新团队、市重大专项等项目进行重点谋划,促进科研项目稳量提质;四是积极开展校政企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能力。

一流专业建设: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突出专业办学特色;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试行)》,完善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课程体系、教学质量保障机制等,为计算机学院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评估做好准备;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结合计算机卓越人才培养实验班、人工智能与数字政府产业学院,加强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专创结合,积极推动学生参与“互联网+”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

一流团队建设:科研团队方面,完善科研团队考核及目标任务管理办法,引导建立更加完善的团队运行机制,谋划申报市创新团队,积极推进省教育厅“智能信息处理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教学团队方面,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鼓励和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加强教学团队/课程教研室建设,建立有效的教学团队合作的机制,推动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争取建成3-4个省级教学团队/课程教研室。

计算机学院将始终践行“团结、诚信、务实、创新、争先”的核心价值观,以党建为引领,铸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团队;以学科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重谋划,强机制,聚合力;以硕士学位授权点对标为抓手,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初审(一审):邹昆

复审(二审):曾荔枝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