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20 作者:李绮晴 图:赖泽鸿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为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决策部署,压实责任,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发展大局,3月16日下午,我校在树德楼219会议室举行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院长徐建华、校党委书记袁正希分别与副职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并对学校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力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22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2023年工作重点。

就做好全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袁正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确保责任落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从人民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校园稳定、师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教育引导要到位,确保工作主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发布安全提示、预警信息、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师生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三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四是工作机制要到位,确保长治久安。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整合工作力量,建立长效机制,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把安全稳定工作贯穿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徐建华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理念,压实责任、严防重治、抓早抓小,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发展大局,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和保障。校内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将安全责任逐层细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运行机制,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兼顾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建设发展,以发展改革的实际实效巩固安全稳定成果。

参会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宣传教育、开展演练、专项治理等方式,持续优化安全防范措施,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推动责任书目标任务到岗到人,持续提升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曾荔枝

终审(三审):谭茵华 王俊力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