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喜讯|大学科技园孵化企业获2022年“创新中山”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 2023-01-09 作者: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   来源: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  

近日,2022年“创新中山”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中山市火炬大数据中心会议室举行,我校大学科技园孵化企业广东心妈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妈科技”)的“疫苗校验系统(校园预防接种在线查验证及督查系统)”荣获2022年“创新中山”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心妈科技为大学科技园孵化企业,于2022年05月在大学科技园置贤园区注册成立,公司致力于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深耕细作,以预防保健科数字化为切入口,连接行业上下游,服务医院、预防接种点以及广大宝妈的个性化需求。

2022年5月初,心妈科技负责人刘波通过大学科技园微信公众号平台联系到了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希望能依托学校科研力量成立研发型公司,管委会办公室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联系学校相关科研团队,与公司对接需求,并协助公司在一周内完成办公选址、工商注册、人员招聘等工作。

“科技园帮助我们促成了与计算机学院姚淮锐老师团队的密切合作,达成“全链条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方案”项目研发合作意向,并在极短的时间内帮我们解决了场地、注册、人员等问题,办事效率和勤勉务实的态度让我们感动。”刘波介绍说。

目前,心妈科技与其生态公司广州博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新妈FM”智慧疫苗接种平台已在广东、云南等多个省市的数十家医院成功实施,是珠海市和广东省首家乃至在全国排名前列的新一代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信息系统,获得健康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优秀案例奖,并成为国家卫健委评选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典型案例,是全国10大公共服务类案例之一。

此次获奖成果疫苗校验系统是一套以提高国家免疫规划接种率为目标,以解决医院(接种单位)、学校(幼儿园)和家长三方在预防接种领域“失联”客观现实问题为导向,以帮助医院提高管理效能、帮助医生提高工作效率为出发点的数字化和互联网化垂直智慧医疗产品。疫苗校验系统作为子产品已随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方案在坦洲人民医院、沙溪隆都医院、三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进行落地应用。

近年来,我校大学科技园积极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提升载体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为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创业服务,助力园区企业快速成长,培育孵化出了一批优秀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大学科技园在孵创业团队60余个,累计成功孵化企业超300家,创造就业岗位2000余个,利润近亿元。

初审(一审):杨亮

复审(二审):张远秀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