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习二十大|院长徐建华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8 作者:文/校团委 图/赖泽鸿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11月24日下午,院长徐建华在图书馆报告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马班学员、学生骨干参加了学习。

徐建华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与核心内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为中国制定了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徐建华指出,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和“九个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一是要从新时代伟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二是要从党的理论创新中彰显历史自觉,深刻认识 “六个坚持”是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根本遵循;三是要从勇担使命任务中增强历史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以顽强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

徐建华表示,青年学生的人生坐标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间刻度高度吻合,大家既是参与者、见证者,更是建设者、贡献者,既看到建功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也要清醒认识当前任务繁重、形势复杂。他希望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全面理解、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要义,转化为实践力量;他勉励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底线思维,敢于直面挑战,加强知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扎根祖国大地,永葆家国情怀,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解读精准、深入浅出。徐建华饱含深情、振奋人心的话语引起了在场青年学生的强烈共鸣。



初审(一审):白晨

复审(二审):张远秀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