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深中“智能制造与虚拟现实技术”专场对接交流会在大学科技园置贤园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2 作者:文字:苏弘卓 图片:郭晓蓉   来源:科技与研究生处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11月17日上午,由中山市科技局、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联合主办,我校大学科技园承办的深中“智能制造与虚拟现实技术”专场对接交流会在大学科技园置贤园区5楼会议室举行。

中山市科技局副局长肖田野对香港城市大学“智能制造与虚拟现实技术”相关领域专家及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的重要一极,正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希望通过对接交流会等形式,引入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先进技术资源,加速推进企业技术革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陈俊铎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及深圳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他表示,香港城市大学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通过深圳研究院探索将城市大学的优势科研力量更有效引入湾区企业的合作模式,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香港城市大学先进设计及系统工程系李涵雄教授、创意媒体学院和计算机科学系朱克宁副教授分别作了“智能制造的多尺度挑战”“人机交互技术与虚拟现实”的主题报告,奥美森、卓梅尼技术、榄菊日化实业、金马游乐、天启智能等企业代表纷纷提出自身企业技术研发需求,并对技术开发及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香港城市大学的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讨论环节,我校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杨亮简要介绍了我校大学科技园建设及服务地方的情况,表示学校将积极引导和组织科技团队将抓住与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机遇,发挥高校优势,持续服务于中山企业创新发展,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上,市科技局认真听取了与会企业代表对深中科技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加快推进中山企业与深圳科研院所技术合作、利用深中通道承接深圳产业外溢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调研。

据悉,本次深中“智能制造与虚拟现实技术”交流会是继深中光电产业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后,我校大学科技园组织科研力量参与的第二场面向细分领域的专场技术交流会,同时也是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中科技创新一体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我校将全方位参与服务地方工作,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用现场会议及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中山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刘悦、中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梁伟明、我校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杨亮、奥美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晓斌、广东卓梅尼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胜光、中山市天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郑嘉文、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主任石俊锋等十余家单位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讲座教授李涵雄、副教授朱克宁及华帝股份有限公司、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金马游艺股份有限公司、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视频连线。


初审(一审):杨亮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