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习二十大|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11-02 作者:李绮晴   来源:学院办公室  

10月31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教育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进一步谋划推动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主持。我校在树德楼219会议室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校领导、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力量。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广东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立足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把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为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教育力量。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推进广东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不移把全省教育系统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广东教育贡献,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发展,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全省教育系统要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事业新局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看待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着眼战略全局谋划教育,聚力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在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上争取更大突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实现更大进展。要把握特点规律推进教育,加快建设广东特色高质量教育体系,在提升教育质量上取得更大成效。要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教育,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省教育系统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迅速开展全覆盖、立体式学习宣讲。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迅速开展高标准、高质量研究阐释。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强自信、勇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

视频会议结束后,徐建华院长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进一步部署。他指出,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当作头等大事、列为第一要务。要深学细悟抓学习,学原文、悟原理,正确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准确把握报告的精髓要义,迅速在学校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笃行实干抓落实,把报告有关部署转化为工作实践,做到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