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习二十大|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28 作者:张远秀 图:赖泽鸿   来源:学院办公室  

10月28日上午,学校在树德楼21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袁正希主持。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庄新岸博士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为主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

校领导、党委委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对过去十年特别是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同时更体会到责任重大,一定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到实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袁正希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全面深入学习,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学校全体师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联系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更加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