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0-28 作者:李华珠   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为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高质量就业,近日,学校在树德楼219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就业专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领导徐建华院长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姜新发作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及2023届就业工作思路报告。报告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学校领导关心支持和校内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成效。2023届就业形势依然严峻,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创新举措,合力打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

徐建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稳就业、保就业是“六稳”“六保”工作之首。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工作者既要培养高质量的毕业生,同时要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他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辅导员要强化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帮助毕业生和家长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引导毕业生树立“毕业应该就业”“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加强家校联动,消除“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现象。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院长带头抓就业,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好班主任、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的积极作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长效就业机制。三是建立就业工作奖惩机制,调动二级学院就业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推进招生工作与就业工作紧密联动。

会上,经贸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介绍了本学院2022届就业工作经验做法及成效。各二级学院院长围绕如何促进本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初审(一审):姜新发

复审(二审):张远秀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