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习二十大|学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16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学院办公室  

今天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西甲直播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形成“线上线下齐观看,师生员工同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




盛会进行时——十载奋进,心潮澎湃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齐聚树德楼219会议室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在龙腾四楼多功能厅收看开幕会盛况。




各级党组织组织师生在各自分会场或云端收听收看直播。






观后有感——立志担当,笃行不怠

伟大成就振奋人心,未来展望催人奋进。关于党的二十大,他们这样说。


校党委书记  袁正希

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广大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怀着非常激动和喜悦的心情,组织收看了开幕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工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教育要优先发展,要加强科技创新。我校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坚守立德树人的核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奋进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申群喜教授

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这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对于我党、我国、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将具有非常深远重要的意义。观看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报告,心情非常激动。

马克思主义是立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之一就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成就的取得,就在于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们将认真、深入、系统地对大会精神进行学习,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把握其精髓,加强研究,加强阐释传播,将大会精神、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系统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白晨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就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专门论述了党的青年工作,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我感到使命神圣、信心十足。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好青年成长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


管理学院辅导员  吴迪铭

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我们要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不断提升自我。未来,我们将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增强教育工作的人文关怀,提升道德教育情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外国语学院 2019级英语专业B班 梁玉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有志于投身于教育事业的青年大学生,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在党的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0级法学专业C班 黄靖轩

作为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员、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将时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理想,勤奋学习,努力奋斗,掌握过硬的专业本领,将所学法学专业知识化为所用,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弘扬法治精神,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材料与食品学院 2021级应用化学专业B班 陈卓桢

在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中,回顾了党和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创造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聚焦盛会历史时刻,莲峰师生将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文:张欣瑶 廖慧萍 刘嘉仪 许仰桐 陈嘉盈 张潮洪

图:赖泽鸿 谢君柱 刘晓锐 各二级学院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