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深学细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我校组织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第41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9-20 作者:李绮晴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的统一部署,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热潮,9月1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第41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暨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教授梁道刚应邀作专题辅导。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主持会议。我校在树德楼219会议室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了学习。

梁道刚以“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为主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历史意义、重要核心思想、具体贯彻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以独到的见解、精辟的概括将21个专题内容刻画为:把握一个主题主线、做好两篇统筹文章、弘扬三个历史经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握若干重大战略的“1+2+3+4+5+N”学习思维导图,引发了与会人员广泛的思想共鸣、情感共鸣。整场宣讲授课站位高远、观点深刻、内容丰富,为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进行后续深入学习研讨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公开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二要广泛学习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做到学以致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袁正希向与会人员提出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学习第四卷与前三卷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并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推进巡察整改各项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进一步加强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排查政治风险;强化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落实好“安全第一课”;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