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们都是收信人!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发布时间: 2022-09-20 作者:李绮晴   来源:学院办公室  

“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西甲直播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畅谈感想体会,表达心声。

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

材料与食品学院副院长、教授李琳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广大教师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老师。作为一名已在教师岗位上工作了22年的大学教师,我深感这份职业的光荣与责任。我们应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同时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教育创新,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学术水平;师者如灯,希望我们都要为学生的成长指引正确方向。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隆麒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作为一名在岗工作18年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倍感光荣、深受鼓舞。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将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指引的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维护教师的荣誉与形象,积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教授陈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再一次强调了“四有”好老师的重要性。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从“金专”到“金课”,从“金课”到“金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不断升级。建设教育强国,需要我们建设一支高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结合省级教学名师标准,我们当不断努力,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打造一批又一批的“四有”好老师而努力奋斗!

组织人事(部)处处长郑清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广大高校及老师寄予了殷切期望,令人鼓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我校将通过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教职工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修养,将敬业爱生作为根本准则, 将立德树人作为实践规范,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电子信息学院教授易子川

习近平总书记给西甲直播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是对广大教师的殷殷嘱托。我们青年教师应发挥好教育教学先锋队作用,不断坚定信念,提高道德情操,做好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本职工作。同时,持续加强专业领域的理论、实践学习,练就过硬的科研能力,积极响应新时代科技进步的号召,争取在未来能够更好地为国贡献,不负党的重托。

管理学院副教授唐志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西甲直播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体现出对百万学子的关怀之心,对万千教师的期盼之情。“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八个字展露出教师的光荣使命,学生从老师身上学到不仅仅是知识,教师的言行举止、人格品质都是学生的榜样,教师扎实博学的知识是引领学生认识世界、创造世界的基石,教师仁爱情操的德行将引导学生价值观养成,我们要成为一名有“光”的教师,助力莘莘学子熠熠生辉地成长,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欢玲

“四有”好老师其中之一是有“仁爱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的职责,第一位是传道。所谓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向孔子学习“仁爱”之心,要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籍的涵养中立德正身,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牢记立德树人的思政课根本任务,努力增长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学生的领路人,做知识的传道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陈晓宇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曾是我高三写在笔记本上的一句话,也是10年前就在心中种下的种子。虽然未能有幸进入师范类的最高学府深造,但我也如愿成为师范生,毕业后作为辅导员扎根教育事业。点亮学生的未来,蜡烛要有足够的火焰,每一届学生都有自己的特点,辅导员也需要与时俱进,时常更新知识储备和提升职业能力,以敬业爱生的态度奉献祖国的教育事业。

经贸学院辅导员秦佳曦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工作,他以多种方式表达对教师队伍的关怀与勉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坚守立德初心,践行教育使命,在学生学习生活上进行“辅”导、成长发展上给予指“导”,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与贴心人。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蒋文钊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对教师队伍建设,对社会主义人才培养的深切关怀和嘱托。信中有一句话“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使我感触很深,想到自己的一些学生已经通过“西部(山区)计划”“三支一扶”等走向国家基层,此刻正满腔热血开展着教育、扶贫等各项志愿服务,心中无比自豪。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我们更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工作岗位,增长本领才干,引导和鼓励青年大学生在基层实践中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A班吴馨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青年学子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和中共党员,我将勉励自己更加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三下乡支教等实践活动,主动了解社会需要、人民需求,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积极投身到改革、建设的洪流中,在实践中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人生价值。同时发挥好学生骨干和青年党员的带头作用,影响身边更多的同学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锻炼成长,共同书写新一代青年华章!

外国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A班陈漫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深受鼓舞。信中讲到,“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亲切的嘱托和殷切的期望。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始终牢记我的初心——成为一名像张桂梅先生一样优秀的人民教师,以自己最大的能力,扎根基层,从基层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培养优秀的接班人。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鸿鹄之志,做青春的奋斗者,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D班陈森培

“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青年学生成才成长,必须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主动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对于计算机学院学子而言,实践是磨砺也是积累,腹有诗书学问,心藏热血温情,正是宝剑出鞘试炼锋芒的时机。前辈已高扬旗帜,阔步在前,我辈也自当发奋刻苦,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伟大事业添上属于我们的一笔,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释放我们的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D班吴华建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勉励我们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在我心里,教师职业是崇高而又神圣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职业之所以崇高,不仅因为它的光荣,还在于它的无私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一直以来,我都希望有机会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毕业后前往祖国的中西部支教,去锻炼自己、充实自己,为国家的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