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亲临学校参加“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2021-2022学年优秀工作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9-09 作者:李绮晴   来源:学院办公室  

惠风和畅,丹桂飘香。9月8日下午,我校在莲峰讲堂召开第38个教师节暨2021-2022学年优秀工作者表彰大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树俊,市政协机关党委书记、一级调研员洪焰出席大会,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优秀工作者奖”获奖人员、机关职能部门代表和二级学院(部)教师代表参会,徐建华院长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袁正希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甘为人梯的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建设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作主题为“踔厉奋发守立德树人初心 笃行不怠担育人育才使命”的讲话。

袁正希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奋斗与付出,以及今年学校在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科技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指出,今年全校上下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接受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虚心认领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整改,以整改促进学校更好发展。

袁正希勉励全体教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寄语。他指出,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不仅是点亮未来,更是民族复兴的有力托举。当前,世纪疫情和世界变局交织叠加依然尖锐复杂,我校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区域发展良好机遇。袁正希从“我们当如‘灯塔’引领思想”“我们当似‘蜡烛’潜心治学”“我们当像‘春雨’奉献关爱”三个方面与广大教职工进行了交流,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向受表彰的老师学习,拿出更大的信心与魄力,攻坚克难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当好堪当时代重任的人民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徐建华宣读学校2021-2022学年“优秀工作者奖”获奖人员的表彰通报。


庄树俊为2021-2022学年“优秀教师”颁奖。

袁正希为2021-2022学年“优秀管理服务人员”颁奖。

来自材料与食品学院的优秀教师代表林凯文副教授分享了他坚守教学科研战线、培养创新人才的历程与感悟。他认为,每一位教师会同时拥有着两种幸福,一是来自于为师为教者的职业操守幸福,另一个则是来自于没有血缘而胜似血缘的为父为母一样的职业伦理幸福,这两种幸福交相辉映,让教师在教书育人的位置上发挥出最大的社会价值。他表示,高校教师同时也是科研工作者,担负着“传承真理”和“启迪真理”的使命,未来将继续努力扎根莲峰沃土,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持续探求教育之本,努力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徐建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练好内功、站好讲台,真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徐建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依然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以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切实担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充分认识风险和挑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第二,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用心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引导,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第三,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向整改聚焦、朝整改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一审): 李绮晴

复审(二审): 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