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迎新工作准备就绪,只待新“莲峰人”的到来!
发布时间: 2022-09-02 作者:赖诗茹 魏娉婷 王逸婷 谢海全    来源:学院办公室  

九月如约而至,习习秋风的到来正预示着学校即将迎来2022级的新生们,我们全“心”准备,只为全“新”的你们。楼宇外挂满欢迎横幅、校内防疫工作井然有序、志愿者服务点随处可见、校园设施焕然一新……为了这次的相遇,莲峰山“精心装扮”、用心准备,只为给每一位新“莲峰人”营造最安心、舒心、悦心的环境。

 

 

 

贴心服务,悦心加倍

满怀爱生情,服务好全体新生。学校充分考虑新生离乡求学、人生地不熟的实际,迎新工作始终做到热情周到、安排周全、优化流程、简化手续,为广大新生入学提供精准精细、高效便捷的服务,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和新生活。各二级学院为此招募大量志愿者参与迎新活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及熟悉校园环境。校内设置了迎新服务点以及行李寄存点,对人力和物力进行了新的调配,不惧风雨骄阳,只待你的到来。

 

为让新生更加方便入住以及更快了解校内环境,今年学校依旧为新生们准备了接驳大巴,校内校外均有大巴直达站点,形成循环闭环。学生可根据站点自行上下车,迅速到达目的地。

因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为服务广大新生,保障安全,学校在南门、北门、东门、岐头山门均设立了核酸检测点,让同学们足不出校,便能完成“三天两检”的防疫要求,贴心的考虑给新生们带来首日的温暖。

设施完善,舒心加倍

为迎接新“莲峰人”的到来,学校在暑期便进行了软硬件设施的升级换代。涵盖范围大到田径场的改造,小到一条管道的铺设,事无巨细,只为全力守护学生们的衣食住行。

学生生活区域的公寓电梯、楼梯全面检查修缮,更整洁安全;校内照明灯完成检修,更牢固明亮;宿舍内的饮水机消毒完毕,阳台洗手池的水管也已更换,校园的水电设施或更换或新修,只为让莲峰学子的校园生活有质的提升。

经历了暑期升级的田径场外围,换土壤为红砖,笔挺的树木在阳光下肆意生长;田径场主席台旧貌换新颜,它将以更好的新面貌“陪伴”新生的军训时光;游泳池消杀完毕并按时开放,为学生们提供干净的游泳池;关德山(竹园)绿化改造,新学期新面貌,竹园延续坚韧气节,环境更加舒适宜人。

防疫升级,安心加倍

学校在各个大门均设立迎新标牌,保卫科设立分流队伍栅栏和体温检测器;醒目显眼的粤康码与进校码立牌,做好万全准备,保证迎新现场秩序;各区域分散报到点提供免洗消毒洗手液、提示安全距离。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取消了各学院的集中报到点,保障新生进校之后的流程快捷安全。

 

新生到来前,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已提前对校内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毒,保证校园的干净整洁。暑期期间完成了全校范围内公共区域以及学生生活区域定时通风消毒;校园各处张贴防疫知识海报与疫情防控指引,提醒师生注意自身防护;医务室建立临时观察区,落实精准防控。

 

 

9月2日下午,校领导徐建华、袁正希、姚泽有,院长助理杨晓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详细巡查了学校食堂、学生宿舍、门口防疫等重点工作,提醒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各项流程安排,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

 

  

全“心”全意,焕然一新,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欢迎你们的到来,新“莲峰人”!

 

文:赖诗茹 魏娉婷 王逸婷 谢海全

图:陈思阳 林语盈 谢君柱 刘晓锐 后勤保障部 基建管理处

编辑:谢海全

初审(一审): 李绮晴

复审(二审): 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