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8-11 作者:校党委宣传部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按照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今年3月上旬至5月下旬,市委第三巡察组对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中山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邓子中传达了市委书记郭文海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成光向中山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子财参加反馈大会并讲话。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反馈指出,近年来中山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反馈指出了巡察发现的问题:一是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主动性不够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能力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扎实。二是党委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缺乏震慑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隐患比较突出,“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师生权益保障不够有力。三是党建主责意识不强,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发展党员和党费管理不严格,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制度不完善、执行不严。

梁子财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决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把作风转变抓在手上,深入整治师德师风、学风教风等问题。三要坚决提升教职工责任心,重点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把干部队伍的生产力释放出来,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作出贡献。四要坚决抓好整改务求实效,坚持系统思维,注重常治长效,把巡察整改和综合治理有机贯通起来。

袁正希同志代表中山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要坚定政治立场,严明纪律规矩,理清工作思路,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整改。二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整改落实促进学校发展。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对能及时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的问题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整改。着力破解难题,做到“标本兼治”,着眼发展。三是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推进整改高质量落地见效。党委要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成立院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挂图作战,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出台具体举措,对账销号。

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新,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派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中山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中山学院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