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2022年中山市“科创中山·众创共赢”项目路演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 2022-06-30 作者: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   来源:科技与研究生处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2022年6月28日,由市科协和我校联合主办,我校大学科技园承办的2022年中山市“科创中山·众创共赢”项目路演大赛总决赛在我校大学科技园置贤园区5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文卫戈、中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容晶、中山市人民政府石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桂垣、中山市置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梁奕尧、校领导邓春健出席本次活动。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邓志、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统计研究部部长陈祖儿、广东高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李振球、广东振业优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陈宁宁、广东大唐盛视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莫丽担任总决赛评委。

大赛自五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多组来自市内高校、科研院所、各镇区科技型企业的参赛队伍,参赛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电子信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经过入围初评、专家评选及项目初赛等环节的重重选拔,最终14组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参赛团队进行现场路演

总决赛采用“7+4模式”。7分钟现场路演展示,即参赛团队围绕团队构成、科技含量、市场机会、融资情况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参赛项目;4分钟项目点评,即专家评委及投资人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针对性提问和交流。

 

市科协二级调研员文卫戈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经过紧张角逐,来自广东恒驰科技有限公司的“微小型高功率密度驱动器”项目获得一等奖,中山市微视医用科技有限公司的“医用电子内窥镜产业化研究”、中山盒家安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物联网的医养结合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开发和应用”获得二等奖,我校的“基于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配电线路智慧监控技术”、广东心妈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新妈FM’智慧疫苗接种平台”等项目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获奖团队产品:微小型高功率密度驱动器

荣获一等奖的广东恒驰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致力于研制机器人关键核心部件微小型高功率密度驱动器,以灵活安装、高功率密度、高度集成、高运算速度、高可靠性、有专门的应用软件为特点,可打破微小型驱动器受国外垄断局面,实现我国航空航天装备、地面装备等武器装备核心关键零部件的国产替代及产品自主可控。

 

二等奖获奖团队项目:基于物联网的医养结合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而获得二等奖的中山市盒家安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开发的基于物联网的医养结合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内含超过60种智能化养老行业解决方案,获得了20多项国家认证和30多项独立专利,满足了老年人群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让科技更贴近老年人,让科技更有人情味。

 

三等奖获奖团队项目:Power Light光能科技-多场景交互式照明行业的领航者

获得三等奖的其中一个团队项目是来自我校的“Power Light光能科技-多场景交互式照明行业的领航者”,产品创意从人体的交互体验出发,提出将新型发电方式的灯具与地毯进行创新融合、研发出重力压感的发电方案。该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均为在校大学生,这番创新与创意令评委称赞,并建议他们要保持对万物感到新奇的状态。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邓志对赛事进行了专业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赛事对中山高校科技处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并对赛事组织及项目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建设性建议:一是团队确定项目转化时须注意成果转化的路径,并充分考虑市场因素;二是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老师作为团队负责人要明确科研环境和资本环境之间的差别,充分考虑投入与产出的内在联系。

我校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杨亮表示,大学科技园承办此项赛事,旨在以赛促创,助力区域科技产业创新发展;以赛促投,搭建科技金融支持平台;以赛促转,打通产业精准转化渠道,希望通过大赛能挖掘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技成果进行落地转化,服务中山创新驱动发展需要。

初审(一审):杨亮

复审(二审):张远秀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