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中山科协论坛系列活动:“基于矩阵分解的多轴压电陶瓷微驱动系统自适应控制方法”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15 作者:麦家声   来源:科技与研究生处  

主题:基于矩阵分解的多轴压电陶瓷微驱动系统自适应控制方法

主讲人:赖冠宇 副教授

时间:2021年1月16日(星期六)下午2点30分

地点: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大学科技园置贤园区202会议室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中山市计算机学会

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大学科技园

主讲人简介: 

       赖冠宇,副教授、硕导、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助理、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引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性能执行器自适应控制、飞行器视觉伺服控制、网络控制系统容错控制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4项、校内青年百人科研项目1项;在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等控制领域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18篇,3篇IEEE汇刊论文被列入本领域全球前1%的ESI高被引论文),在美国控制会议、IEEE决策与控制会议、亚洲控制会议等国际性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8篇;研究成果获2019年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讲座提纲:

       为了打破智能制造装备核心技术受制约人的局面,我国颁布了强化高端制造业的战略规划《中国制造2025》,明确把高档数控机床、芯片制造与封装设备等核心装备的研发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这些核心装备的一个共同之处是对执行机构的定位操作精度都提出了极限要求,例如,ASML光刻机要求载底片和载胶片执行器机构定位误差在2nm以下,为此,亟需研制可实现微纳米级定位操作的高性能执行器这一关键基础零部件,这也是我国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必须突破的一个核心技术瓶颈。本报告将针对这一瓶颈问题进行论述,提炼出若干基础科学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