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2年度“潮州文化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30 作者:甘豆豆   来源:科技与研究生处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2年度“潮州文化研究专项”申报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我校申报工作,请发动老师们积极进行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人根据项目内容选择申报,申报课题不能与已立项的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相同或相似。

2、一个项目只能确定一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并承担该项目的实质性研究工作。

3、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每一位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

4、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包括子课题负责人)、在研省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三年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被终止,或五年内被撤项的项目负责人(时间从2022年9月算起),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本次招标项目。

二、研究方向

1、本年度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共立项15项。重点项目:每项资助10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5万元;

2、题目可自拟,研究方向参考如下:

(1)重点项目:潮州文化的历史渊源和现代传承研究;潮州文化的数字化及数据库建设研究;潮州红色文化发掘及其现代教育意义研究;

(2)一般项目:潮州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研究;潮州强化历史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研究;潮州优秀传统文化活化利用研究;潮州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健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等保护体系研究;潮州非遗文化的活化传承与保护研究;打造潮剧、潮绣、潮州建筑等历史文化品牌研究;以及相关领域内申报者认为确有研究价值的其他课题。

三、成果形式及完成时间

“潮州文化研究专项”成果必须严格遵守学术规范要求,自立项通知书下发之日,应用类研究项目完成时间为2年,基础类研究项目完成时间为3年。最终成果形式包括研究报告、论文和专著三类。研究报告不少于3万字;论文不少于3篇(含3篇),其中,重点项目至少在CSSCI刊物发表2篇,一般项目至少在CSSCI刊物发表1篇。

四、申报方式及截止时间

1、请项目负责人下载《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项目潮州文化研究专项申报书》和《活页》(附件2和附件3)进行填写,《申请书》和《活页》纸质版各一式7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成册),由各单位汇总并填写《申报汇总表》(附件4)后统一报送至树德楼216室。同时,请项目负责人同步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科研服务平台(https://keyan.zsc.edu.cn)”提交申报材料;

2、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27日,逾期将不再受理;

3、其他申报要求详见附件1;

4、联系人及电话:甘豆豆,88303526(8202)。


附件1: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2年度“潮州文化研究专项”申报通知http://www.gdpplgopss.org.cn/tzgg/content/post_1023193.html

附件2: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项目潮州文化研究专项申报书.doc (65.1 KB) 

附件3:论证活页.docx (16.33 KB) 

附件4:申报汇总表.xls (15 KB) 


科技与研究生处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