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后勤管理处开展防风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12 作者:吴晓丹 莫杨泳 林钟纯   来源:后勤管理处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落实员工防灾减灾教育工作,进一步做好汛前防护措施,5月1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防风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由综合科统筹,能源与维修科、校园管理科部分员工参加,模拟了在降雨内涝情况下,快速解除香山水房雨水倒灌风险的场景。

在持续强降雨3小时的情况下,能源工作值班人员巡查中发现地势较低的香山水房因周边排水不畅已有雨水渗入,如不妥善处置或将影响水房正常运作,进而导致香山片区供水能力不足;能源与维修科科长接到报告后立即向后勤管理处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汇报险情;经充分评估,领导小组迅速指挥校园管理科、能源与维修科联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一边是环卫工作人员逐个打开下水道沟盖板清理堵塞物、加快雨水通排;一边是能源工作人员用沙包为电房入口筑起一道“防水墙”,并迅速启动排污排水装置防止水房内涝。在两个科室通力合作下,风险顺利解除。

实地演练结束后,参演科室代表在后勤管理处会议室进行演练总结。会议对本次演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关于提升防灾减灾工作的要求,一是要加强校园公共设施设备的日常巡查、维护工作,确保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在恶劣天气来临前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监测与检查,及时做好防范;二是要定期盘点抢险工作物资,明确品类、数量、管理人员及存放地点,随时按需提供,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三是要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加强科室、部门间的联动,不断提升应急处置综合能力。


图:林语盈



初审(一审):姜海鹏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贺金龙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