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以爱守护,“救”在及时——校医务所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5-06 作者:宫翠锋   来源:后勤管理处  

为提升校园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面,进一步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5月4日下午,校医务所举办主题为“以爱守护,‘救’在及时”的急救技能培训,培训邀请了苏华赞医院急诊科的李胜华主任、罗浩泉医生及沈航宇医生主讲理论知识,我校医务人员协同开展实操培训及演示,校红十字会学生及安保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李胜华与沈航宇分别就心肺复苏的重要性、胸痛和心脏骤停的理论知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基础知识及步骤等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了心源性猝死急救“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并就评估现场环境安全、判断病人意识和呼吸、正确摆放体位、实施胸外按压、评估心肺是否复苏等重要环节一一进行了演示。

罗浩泉通过列举校园常见外伤案例,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运动等方面作出安全提醒,并按照不同的创伤类型现场教授、演示如何包扎伤口。

本次培训旨在扩大校园应急救护知识的覆盖面,让更多的师生掌握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在突发事件中能够“‘救’在及时”。



初审(一审):姜海鹏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贺金龙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