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我校在RoboMaster2023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广东站)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5-06 作者:侯文斌 王莞欣 俞东杰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近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3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广东站)在东莞理工学院体育馆成功举办,来自广东周边五省的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及香港地区的香港大学等共47所高校参赛。我校由刘保军、李博、彭芳、曹义泽、侯文斌等老师指导的RoboBraver睿博机器人战队在3V3对抗赛中取得本赛站前八强的佳绩。

在4月21日至23日为期三天的赛程中,我校RoboBraver战队在高校联盟赛中与各高校的战队展开了激烈的对抗比赛。队员们在赛场上展现了昂扬积极的精神风貌,以奋力争先的勇者姿态开启了新篇章。在3V3对抗赛中,我校RoboBraver战队队员先后以2:0的比分战胜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和香港大学,小组赛出线。在12进8的积分赛中以全胜的比分战胜了深圳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成功晋级本赛八强。

在1V1步兵对抗赛中,我校RoboBraver战队队员苏拓与步兵机器人协同作战,以2 : 0的比分先后战胜香港科技大学和惠州学院。在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抗时打成1:1,以2颗小弹丸的微弱差距居小组第二。

在赛事中,我校学子始终秉承“为青春赋予荣耀,让思考拥有力量”的信念,在面对突发状况时保持沉着冷静、愈战愈勇,用自强不息的信念顶住比赛压力,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科学严谨的精神去解决问题,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战队队员们不仅学习了课堂之外的知识并在实践中融会贯通,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突破自我、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据悉,本届RMUL赛事在国内外共设10个分赛站,此次赛事由广东站由东莞理工学院承办,也是本届高校联盟赛中参赛队伍最多的站点,其中2/3的战队是全国甲级强队。


赛事介绍: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是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培养优秀大学生工程素养及创新能力的重大赛事,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项目、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采集项目。作为其赛事系列,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RMUL, RoboMaster University League)一般由地方学术机构及高校申办,辐射周边高校参赛,旨在促进区域性高校机器人技术交流,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地区科技创新发展助力。参赛队伍还可通过积分体系晋级到超级对抗赛。


初审(一审):刘保军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贺金龙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