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学生工作部邀请“中国好人”高锋讲授“思?比?齐”青年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3-04-07 作者:图、文:校学生会   来源:校学生会  

3月31日下午,我校品牌青年公开课“思?比?齐—You&Me Speech”(第4季第1讲)在图书馆报告厅火热开启,本期嘉宾迎来了“中国好人”“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扶贫驻村第一书记”——高锋。邓春健副院长、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学生观众约300人参与了此次公开课。

高锋围绕“奉献爱心 回报社会”这一主题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学生时代接受国家、社会和学校资助到工作后资助贫困学生,从成立爱心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到选派为扶贫驻村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他用实际行动尽己所能回馈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交流环节谈及助学经历和志愿服务,他表示:到偏远山区助学,让偏远山区的孩子有读书的机会,能够走出大山看外面的世界,是很有意义的事;志愿服务不是必须做高大上的活动,只要在自己的实力范围内脚踏实地对身边的人做一些事情,都是在为国家、社会做贡献。

面对面的交流方式、青年榜样的经历分享,让在座的学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次课程给自己很多启发和思考,激励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课后,邓春健为主讲嘉宾高锋赠送了课程纪念品。

据悉,“思?比?齐—You&Me Speech”是我校持续开展的品牌青年公开课,至今已举办5期。栏目邀请“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他们对于生活、学习和生命的体验感悟,以启迪思维,关注心灵,传递思想正能量,传播心灵好声音,滋养和温暖更多青年学生。每期节目由一位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倾情演讲,以“真人讲实事”的方式,与青年大学生进行交流对话,开展有思考、有疑问、有价值观、有锋芒的思想碰撞,达到“见贤思齐”的效果。


初审(一审):白晨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贺金龙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